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超馬#02) 2014.03.08 南橫國際超級馬拉松 100K

賽事名稱:2014南橫國際超級馬拉松 100K
賽事地點:布農族文物館
賽事距離:100 km
起跑時間:05:00 am
溫度濕度:10-24°C,50%
關門時間:14 hr
完賽時間:未完成100K賽事,90K/14hr,取得低標77K完賽成績
超馬次數:2



歷史解說 (取自維基百科)

南橫公路的前身為日治時代的理蕃警備道「關山越嶺道」,起點台南玉井,終點台東海端,為台灣南部一條橫貫中央山脈的重要公路,最高點大關山隧道(海拔2722公尺),而大關山隧道同時也是台東縣與高雄市的交界處。
南橫公路於1968年7月動工,1972年10月通車,歷時4年4個月,施工期間大部分路段均為新闢道路,設計標準比照中部橫貫公路施作,均採用傳統人力方式修築開闢,因工程甚為艱鉅,共計有116位工作人員罹難,為感念闢路先賢的犧牲奉獻,特在天池設置長青祠以供悼念。

南橫公路於1994才全面加封瀝青混凝土路面,在此之前全線多處未鋪設柏油路面也未拓寬,為了進入山區的安全考量,開車經過南橫曾經需要事先辦理乙種入山證,以進入公路兩側50公尺內之山地特定管制區,等到了另一端的檢查哨再註銷登記,以防止有人困在山區,現在則已經廢止檢查哨及山地管制,成為山地開放區。


100K的夢與目標
南橫 -- 這個聽起來就很粗獷原始感覺的地名,這輩子到現在還沒去過,去年一看到有此賽事,馬上就心動想要挑戰,不過去年的南橫比賽只有100K及50K二種賽事,這在當時的我都是只能乾瞪眼而無法付諸行動的無奈,當去年底再看到2014南橫超馬賽事時,當時的種種訓練已讓我不再覺得遙不可及,應該要面對挑戰了,更何況南橫的壯麗景色,當然要跑100K,真正的美景才能盡收眼底。今年共有10K、21K、45K、100K、108K五種賽事,45K以下都不是我要的,那108K呢?它只限定108名跑者,在看了高度圖後,算了...它不是那麼容易,而且關門時間還跟100K一樣14小時,開玩笑,100K都不知道會怎樣了,最後,就這樣 -- 直接報名100K,心定了,一切的一切都只會往此目標前進。

盲目與勇氣在一線之間
報了100K後,本來還沒有什麼感覺(傻傻的,以為這樣就可以跑完...),過了些日子之後,才有點警覺,我到底可以跑的完嗎?到底42K之後的身體、心理的障礙是什麼?我的完跑計劃是什麼?不知道,通通不知道,開始有點慌了,那就這樣吧,再報一個鎮西堡54K超馬當做100K的前置訓練 (後來還真的從這賽事當中獲得一些寶貴的體驗)。

賽事路線
此賽事的路線很簡單也很直接,不跟你拐彎抹角 (什麼路接什麼路的...),就只跑一條路 -- 台20線,直接從海端台20線207里程標示牌跑到靠近向陽的157里程標示牌折返,從海拔310M爬升1800M到2110M折返,乾脆了當,爽快極了,不過...實際跟理想總是有落差的,有時還蠻大的。

沒有完跑計劃的計劃
賽事於早上5:00開始,關門時間於14小時後晚上7:00結束,基本上就是「沒日沒夜,日未出而動,日已落而息」的跑就對了,不過100K設了一個最低標準,如果14小時內跑完77K (大約是折返跑回到天龍飯店) 就會有成績證明,看來這應該不是問題,要問自己的是...100K要花多久時間跑完?

如果有任意門該多好
為了能提早到達會場熟悉場地,這次決定提前請假一天下台東,不過要開車呢?還是坐火車?坐火車是方便,不過第一次參加南橫超馬,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東西需要臨時補給?況且當天跑完都已是晚上7:00,再弄一弄東西可能都要8、9點了,那時也沒有火車回台北,勢必要找住的地方好好洗個澡並充份休息,這時沒有車子太不方便了,那就決定開車吧,那住宿呢?條件:1. 第一晚要能充份休息,2. 比賽當天要能很快到達會場,3. 跑完要能洗澡並好好睡一覺,當下分析...當地有哪些民宿自己又不熟,遠近也不清楚,好吧,決定第一晚就在會場旁邊的海端國小睡帳蓬,反正清晨3點就要起床,又可省錢,比賽完再開車找住的地方吧。

長征開始
東摸西摸弄完東西都已中午時間,趕緊開車上路,一路順暢花了6個鐘頭開車來到池上,有種舊地重遊的感覺 (去年才來跑過池上馬拉松),這時已晚上六點多,想著要不要在這邊用餐?算了,還是先到海端看看環境,再決定到哪裡吃飯。從池上開車不到20分鐘就到海端,很小很樸素的地方,有雜貨店,但看不到有吃的餐廳,好吧,不想找吃的地方了,還是回池上去吃飯吧,吃完回來就可以準備睡覺。

▼尤記得去年才在池上跑完馬拉松,也在此用餐,很快的今年再度光臨池上飯包店


我的小窩
吃完飯,再度回到海端國小,看到教室走廊已搭了幾頂帳蓬,很快找到一個空地,拿出我的速搭帳,一丟即開,不到十秒很快的帳蓬就搭好了,一個人睡剛剛好,兩個人再加上隨身物品就有點擠了。

▼小小的單層速搭式帳蓬,不太適合野外,不過倒蠻適合在這種地方使用


▼小小的帳蓬,東西塞一塞後,感覺還蠻溫馨的,就是我的家了...


早上2點多就醒了,睡的還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竟然...竟然...有人打呼,且是鼾聲隆隆,這...這...這...還好...本人定力十足,他鼾他的,我睡我的,不過奉勸會打呼的人還是不要來露營比較好,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容易睡,早上我就看到隔壁帳蓬的某位選手一個人坐在外面低著頭閉目養神,看來他應該是受害者...

集合
清晨5點出發的只有二種選手:108K & 100K,大家好不興奮但同時又很緊張,聽說今年的路線比去年硬,去年只跑到栗園 (1796M) 就折返,今年卻直接衝到2110M,果然夠硬斗,心中已無想法,跑就對了。

▼清晨4:30人潮已經慢慢的湧入,選手在此拍照的熱身的,好不熱鬧...


▼集合在出發線上,等待布農族勇士鳴放獵槍後出發,出發點約在台20線的207K處,要跑往向陽方向約157K處折返,來回共計100K,108K的就要再往向陽上去,大家看起來都信心滿滿,談笑風生,我的心卻是忐忑不安,這是一個完全未知的境界,我卻要一腳踏進去...


憑著一股熱血...
出發了,什麼都不用再緊張,也不用再想了,交給我最信任的雙腳,跑吧,朝南橫心臟的大山前進,我來了,滿腔的熱血,南橫迎接我吧...

▼鳴槍出發了,旌旗招展,人頭鑽動,朝大山前進


跑超馬跟跑半馬或全馬的策略完全不一樣,只見大夥安步當車慢慢的跑,因為這是比耐力、意志力與體力,而不是比速度,比誰的氣長,能跑得回來的選手才是勇者...

▼天色漸開,大集團慢慢被拉長成一小群一小群,這時的心情最棒,天空微亮,空氣清新,溫度宜人,又不累又不喘,一切就是那麼美好...


▼沿著新武呂溪往山裡深入...


▼新武呂溪


▼左邊是往新武部落,聽說是個小而美的漂亮部落,不過今天我們繼續往南橫前進...


▼對拿著大旗跑步的人真的是由衷的欽佩,第一不能跑太慢,第二要長的帥 (基本上我看到的都很帥),第三體力要超驚人 (單手拿旗跑到最高點再折返...@@),想想看是不是很恐怖?簡直就是超人...


▼這是遇到的第一個隧道,一路上非常多的隧道,想想因為前人的血汗開路,才有今天我們可以輕鬆的跑在平坦的南橫公路上,感謝前人,感謝老天,我們是幸運的人...


▼此時的我們還在南橫前段的緩上坡,跑起來輕鬆愉快,可以好好欣賞南橫的壯麗風景...


▼路還遙遠,靜下心慢慢跑...


▼路的盡頭在哪裡?只看到它靜靜地延伸進入狹隘的山谷,似乎聽到它輕輕地說著...跟著我吧...我帶你去見那天外聖地...


插曲
跑在南橫真的要很小心落石,這次在一個看似不會有落石的地方,後面50公尺左右跟著二位跑友,聽著他們邊跑邊聊天之時,突然後方約就是那兩位跑友處聽到重物落地的聲音...天哪...聽那聲音分明是落石,同時間聽到後面兩位跑友叫出來,還好都只是驚叫,回頭一看,不是頂大的石頭,不過已經嚇壞我們三人,老天保佑,一切平安無事,本想拍張照,想想老天已經保佑一次,不會保證第二次,不敢逗留,速速離開...

此次主辦單位特別在幾處危險路段派有專業人員監控路況,這已經是最好的安排了,哪知還會發生在其他路段,倒是後來再沒遇到,真是謝天謝地,一路保佑...


▼部份路段要注意山上的落石,看到這種包著保護面紗的路段,還是速速離開的好...


▼彩霞隧道 (海拔404M),這時大概早上6:30左右...


▼高度來到海拔524M,已逐漸深入山谷,看到沒有,那細如絲縷的路就藏在山腰處...


▼俯望新武呂溪






▼松濤隧道 (海拔540M)


早安各位朋友,此時早上7:04,已經來到海拔614M,溫暖的太陽出來了,距離起跑時間已過2小時,在城市裡的人還在睡覺之時,我已經準備深入南橫大山,陽光輕灑在樹梢上,一切是那麼寧靜安祥,早安...南橫...


▼新武呂溪快變成一條絹細的小溪


▼下馬,這裡聽說有個下馬溫泉喔...,跑了這麼久才爬升380M,後面還有將近1400M的高度...這...這...這怎麼跑啊...是代表之後馬跑不上去的意思嗎?呵呵呵...


▼下馬部落


▼離開下馬,繼續往霧鹿前進,欣賞著沿路大自然的美景


▼遠方山裡細長的白線就是我們前行的路線


▼遠眺來時路,路已煙散,僅留一縷新武呂溪依稀可見...


▼霧鹿,標高713M,什麼?從下馬到此才爬升30M?還速限30K,不加速怎麼行?呵呵呵,加速啊...看有沒有辦法加速到8K就已經偷笑了 (發神經ing...)


霧鹿小歷史 (文章轉載自 http://www.001.com.tw/photos/TD/HD/S-way/2.htm)

位於南橫公路187公里處,海拔標高713公尺(霧鹿部落將近800公尺),是『霧鹿峽谷』的尾端,(前端是由利稻開始) 由霧鹿~利稻間的這段約10公里長的公路,就稱之為『霧鹿峽谷』。

中央山脈板塊運動致使不斷的持續升高,而新武呂溪也不斷的往下切割著關山...(太魯閣的立霧溪也是如此)。這股大自然的力量讓關山擁有高達千餘公尺氣勢磅礡的大峽谷。由高空下望這段峽谷,會發現『霧鹿峽谷』呈現一個大S形的走向,是南橫東段最精彩的路段之一....

霧鹿~~日據時代此地稱為Bulu(布農語),一直到光復以後才改名為霧鹿,屬於海端鄉的重要部落之一,也是布農族的聚落。但是關於霧鹿的發音的由來,倒是有幾種說法:一、相傳以前此區常起霧並有水鹿出沒而得名),二、還有另一說法~~是因為這個台地上有處泉水,獵人們每回到此處取水飲用,就會在遠處聽到水從地底冒出來時"忽嚕、忽嚕"的聲音,因此布農族人就以水聲命名這裡的地名,叫做pul-pul,後來寫成國字,就成霧鹿了。

布農族是於19世紀由南投翻越中央山脈後再南下到新武呂溪上游定居。昭和年間...日人為求管理方便(而且怕反叛抗日),強迫原住民族群遷移原本居住地聚居在一起。布農族當然也沒有例外,於是霧鹿部落型態就一直至今....霧鹿居民原本聚居在現在靠山的外環道上,因時常受到颱風影響,深受洪流之苦...於是在民國67年由當時鄉長將部落遷到目前位置。

部落小公園內有2門古砲,保持的還相當的完整。這2門古砲是日本人與布農族人打戰時留下的。相傳日俄戰爭時,因蘇俄被日本擊敗,所以原本放在蘇俄艦艇上的大砲,就被搬過來對付布農族人。霧鹿一共有兩門古砲,一個原本是放在摩天,另一個放在涼亭,控制下馬、霧鹿和利稻。現在兩門大砲都放在小公園內工人憑弔當年布農族英勇對抗日本人的事蹟!!

▼霧鹿部落,布農族勇士


▼漂亮的霧鹿美景




▼終於來到天龍飯店的補給站,看到人間美味 --- 滷肉飯,不管怎樣一定要補充熱食,跑到這邊代表才跑了23K,還有77K要跑,快吃快吃...


▼好吃到不行的滷肉飯,不小心吃了二碗...


▼水足飯飽後,不能多停留,繼續往利稻方向前進,9K應該很快就到,加油...(現在只能這樣催眠自己...)


▼一直聽到對面山壁有人在喔喔叫,一直搞不清從哪裡發出來的聲音,到了這角度猛一發現,對面山上有一條細白線,不要懷疑,那是我們要跑過去的路,天啊,怎麼那麼高...那麼遠,而且竟已經有人跑到那邊了,好吧!我要努力加更多油了,爬坡 --- 過了天龍才開始...


▼有看到此標示,卻未發現天龍橋在哪...


▼新武呂溪上游的匯流河川 -- 利稻溪,顏色較深的地方是溫泉露頭,這裡有好多溫泉:下馬溫泉、霧鹿溫泉、碧山溫泉、六口溫泉...


▼看這種地形,此處應落石不斷吧...


▼霧鹿隧道(海拔761M)


▼碧山隧道 (海拔798M),跑了將近30K,還沒跑到海拔1000M,剩下的20K肯定跑到掛...


▼猜猜這是什麼?不是什麼熱湯,是超好喝的冰鎮甘蔗汁,原汁原味,因為原汁太甜了,所以工作人員堅持一定要加水,我當時不是很相信,倒了半杯一喝,真的是純天然的甘蔗汁,好甜,同意加過水更好喝...


▼已冰凍過的甘蔗汁,沒辦法等它解凍,直接對切倒進冰桶裡...


▼眺望來時路,依稀可見仍有跑者在後,加油啊,難怪之前跑在前面的前輩們要在此大聲叫我們加油...


▼彷彿進入時空隧道 -- 利稻隧道


▼利稻隧道,全長740M


▼這就是剛剛跑過的路,從左下角一直往大山深處,跑到不知哪裡的哪裡過了橋再爬升上來,真是曲折啊,也真是厲害啊...


▼遠方是霧鹿部落,剛剛我們才從那邊過來...


▼太漂亮了,來張全景照...


▼看到此標示,但還是不知步道在哪...,還是說我們現在跑的地方就是天龍步道?


▼壯闊的山谷


▼終於...終於來到利稻,也終於來到海拔1068M...,現在時間09:35,GPS顯示跑了約31K,很好...還有19K才到折返點,並且要再爬升1000M...


利稻小檔案 (文章取自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53)

利稻是南橫公路東段較大的一個布農族部落,可別以為「利稻」是一處土地肥沃、利於稻作的地方哦,這個地名是從是布農話「立豆」的諧音而來,意指吃起來黏呼呼的當地野生枇杷。利稻部落海拔約1000公尺,位於霧鹿溪上游旁一個廣大的河階台地上,地勢十分平坦,適合居住與耕種,四週群山環繞,景觀十分優美。


▼很難想像在高山上還可以看到阡陌縱橫,雞犬相聞的景色


▼全景照


▼利稻補給站,山上的溫度有點涼了,這時來補給一下當地有名的高麗菜+泡麵+熱湯,超好喝的,再配上利稻有名的泡菜,真是絕佳的棒...


▼有辣與不辣的泡菜,任君挑選,吃辣的怕肚子待會受不了,還是乖乖的選不辣的...


▼離開利稻補給站,往摩天出發...


▼利稻的大山大谷


▼來張全景照


▼從利稻遠眺更深入的大山壯闊景色,看了心都開了...


▼原來這邊也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海拔越來越高,山景也越來越漂亮








▼海拔1380M,有那種快到天頂的感覺...


▼一抬頭才發現上面還有路要上去,天哪,不知道能不能撐到那裡...


▼夠厲害,跑了約38K,來到摩天,現在10:53,跑了快6小時還沒一個全馬,這一段...路路上坡到天邊,對我們這種上坡一點都沒摺的後段班,只好當步兵了,沒關係,邊跑邊走邊看風景...


▼又一個折彎上來,風景真好...


▼往下看就是我們剛剛跑上來的路,後面的同學...加油...


轉置袋
這次大會提供100K的選手可以轉置袋可以放在摩天,裡面可以裝要換的衣服、毛巾、鞋子或想補充的食物,主要是擔心萬一天雨或太冷時,至少可以在此更換衣服,我在我的轉置袋中放了一套跑衣、一雙跑鞋、一條毛巾、一瓶蠻牛、一件雨衣,不過上來的時候,因為沒有下雨,所以就想說等會回來再換好了。

好笑的是,這次起跑時,先喝了一瓶天地合補,然後在我的水袋背包再放了一瓶天地合補與一瓶蠻牛,計劃每25K補充一瓶,結果在利稻補給站拿出蠻牛要喝的時候,竟然發現我把前一天喝空的蠻牛給裝進來,還帶著跑這麼久,天哪,這是什麼情形,呵呵呵,只能傻笑,看來清晨的頭腦還不是很清楚,當場都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笑,好吧,把空瓶子扔進垃圾桶,拿出天地合補喝掉,看來現在摩天的這瓶蠻牛還是等我折返再喝吧。

▼來到摩天補給站,好吃的香菇肉粥...


▼左邊白碗裝的是葷的粥,右邊紅碗裝的是素的粥,主辦單位真是用心啊...


▼盡量補給,待會還要往上呢...


▼從摩天遠眺群峰


▼海拔1600M,遠眺群山,赫然發現我們跑過的路顯的如此纖細,我...竟然跑這麼遠這麼高...


▼山嵐從山谷升起




▼仙境之路,我來了...


▼栗園,聽說這邊最有名的是板栗,也就是「糖炒"栗子"」,不過倒是沒吃到...


▼高山的櫻花


▼海拔1942M,山嵐不安份的攪動著,如真似幻,就想這麼坐著一整天,看它雲起雲落,感受萬物一切都在動,可是一切卻又是那麼的寧靜,山總是令人敬畏且充滿智慧,每次總讓我內心感受滿滿......


▼加油,前面轉個彎應該就是折返點了


▼忍不住再拍一張,明年一定會再回來...


157K折返點
花了8個小時跑到100K折返點,此處海拔2110M,算算回程要用6個小時跑完50K,平均時速要到9K,雖然是一路下坡,但...心裡仍然很不安...

這裡供應可樂,還有熱呼呼的雞湯麵,可惜我到的時候,麵已吃完還在煮當中,算了,喝雞湯就好,我要趕時間...


▼Yes, 看到157K的補給站,我終於跑到100K折返點,太神奇了,我竟然跑到了


▼放的有夠遠的折返點,不過...朋友...我還是找到你了...


▼回程的路上


▼仙境般的夢幻


▼再度回到摩天,這次換了跑鞋,並喝了蠻牛,裝好的袋子就堆在這邊,有專車會載下山,不過在這邊卻發現竟有一袋上面寫的姓名跟我同事同名同姓 (認識的你們看到了嗎?) 不過我很確認 -- 他不會來跑的...


▼怎麼人都跑光了,我得加油了...


▼再會了,利稻...


▼到海端還有30K,不過現在已經快下午4點,剩3小時要跑30K...,不管了,跑就對了...


雖然一路下坡,但卻沒辦法跑得很快,加上已經跑了將近70K,腿部已經累積大量的乳酸,跑一段就想停下來用走的,每次都得跟雙腿催眠好久,它們才願意繼續跑起來,這也難為他們了,難得出門玩這麼久,希望明天不要鐵腿才好,回去一定要好好再訓練訓練...

我一定要跑完
下午5點左右再度回到天龍飯店,工作人員跟我說跑到這邊就可以有證書了,可以上收容車下山,我看看車上好多選手,心中好想放棄不跑,真的好累好累,不過...我是來跑100K的,時間還沒到晚上7點,我還要跑,我跟工作人員說:「我想繼續跑」,「好吧,不過待會天就要黑了,請要小心」「好的,我會注意」「那你在這邊登記一下並簽名,代表你已經完成77K,之後就會將成績證明寄給你」,突然心中一股熱血湧上來,不管怎樣,我都要跑完100K,不管跑到幾點...

天龍補給站仍然供應著滷肉飯,可是跑了這麼久,我真的一點胃口都沒有,但不能不吃,不吃等會就會沒體力,勉強吃完一碗,上路吧,戴上頭燈,綁上警示燈,我要跑回終點,不管關不關門,還有23K,我預測晚上9點之前一定會到,走吧...


▼此時約晚上6:16,跑了約86K,天色已暗,看到隧道的燈光,好感動... (現場真的很黑很暗,可是iPhone5就是有辦法調高ISO,放大光圈,呵呵,天空怎麼會這麼亮,我怎麼都不知道...)


感動是最好的振奮劑
第一次在漆黑的夜裡、在山裡、一個人靜靜的跑著,看不到前面的人,也聽不到後面有人過來,頭上頂著頭燈,背包上掛著兩個警示燈,提醒後方來車 -- 我在這裡,夜裡很黑很暗,沒有路燈,只有天上微弱的星光,看著頭燈照射的道路,心裡沒有雜念,腳步越跑越輕鬆,難道是撞牆撞到沒感覺了?呵呵,這樣最好,我喜歡這樣的氛圍,我享受這樣的寧靜,我全然融入這夜裡、這山裡、這樣的南橫裡...

因為頭燈照射關係,許多小蟲都飛過來跟我對撞,這樣怎麼個呼吸才好?還好有法寶,將脖子上的圍巾往上一拉,罩住鼻子嘴巴,很好,小蟲子,我們還是保持距離吧,我跟你們很不熟...

第一次的經驗帶給我許多的感動,第一感動的是 --- 當後方有車經過時,不管是原住民狂飆著車也好,或是遊客開車經過,車裡的人都會搖下車窗、放慢車速、大聲跟我加油,一句加油,我的心就會感動好久,熱血就會湧上來,一句加油,我的腳步就更輕鬆一點,一句加油,我就更有信心一定跑得回終點,原來我是這麼容易被感動的人...

第二感動的是 --- 這麼黑的夜裡,跑著跑著會看到突然前面有人搖動著手電筒,那是什麼?再跑近一點看,天哪,是補給站,還有人在等著我們,在陪著我們這群不放棄的選手,我眼睛濕了,我好想哭,補給站沒有放棄我們,還提供熱食,提供各式各樣的補給品,並沒有因為我們是後段班的選手,我的心好激動,工作人員問我「還要繼續跑嗎?」「是的,不管跑多久,我一定要跑回終點」,吃過東西,上路吧...

▼晚上6:30,一個人...靜靜的跑著...在這漆黑的夜裡...享受這樣的寧靜...全然融入這夜裡...這山裡...這樣的南橫裡...


關門
最後14小時關門時間到,剛好跑到一個補給站,裁判不給我跑了,原因是天太黑,原住民開車快,怕撞到我們,不安全,所以在197K被收了,留下最後10K的遺憾...

該補給站還有幾名選手,看來是跑在我前面的選手,都在這邊被收了,因為收容車都往天龍飯店去收其他後面的選手,沒空來載我們,最後我們搭上工作人員攔下認識的原住民的休旅車,全部擠上去,很快就回到終點

真是令人扼腕,我沒有跑完100K,沒有通過終點,雖然非常辛苦非常累,但我相信我是可以跑完的,明年,明年一定要再報名,而且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在關門時間跑完...

▼雖然沒有完賽,但跑完77K都有獎牌,很漂亮很棒的獎牌喔...


▼嚇人的GPS高度圖


▼GPS路線圖


後記
當天跑完,身體已經非常非常非常的累,甚至有失溫的現象,一心一意只想趕快吃飯、洗澡、睡覺,根本不想再去想要不要明年再跑這件事,甚至一度覺得自己是瘋子才會來跑100K,不過 ...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才睡一覺起床後,腦子身體都再度活過來,嗯,明年一定要報名100K,甚至108K,我有信心一定跑的完...呵呵呵...

朋友在我臉書留言說,我太厲害了,跑了二個全馬,嗯,我也覺的自己很厲害,沒跑過覺的不可能,跑過才發現沒有不可能,相信自己的訓練,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意志力,我可以做到,這100K賽事肯定在我的心中、體內留下深不可滅的痕跡,也必然產生很多我不知道的變化與影響,但我相信,絕對是正面的,因為我相信---有夢最美、有目標必可完成...給自己加油...



行筆至此 2014.03.17 04:00

3 則留言:

54enoch 提到...

很佩服...筆記要完賽的決心!
這場小弟也跑了!

David Wu 提到...

Hi 54enoch,

不知道你是否完賽, 不過我們一起加油, 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Yoshida Kao 提到...

好厲害的毅力啊!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