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超馬#3) 陽明山超馬越野賽 66K



賽事名稱:2014 陽明山超馬越野賽 66K
賽事地點:至善國中
賽事距離:66 km
起跑時間:06:34 am
溫度濕度:15~16°C,94%
關門時間:9.5 hr
完賽時間:9h32m (被關門)
超馬次數:3


今年最後一場賽事,卻挑了一場超級折磨人的陽明山超馬越野賽66K,本以為應該就是全馬(42K) + 半馬(21K) + Fun Run(3K),結果...加上兩項不可測的因素後,一切都不一樣了,山上的低溫與淒風慘雨、超陡的坡度(完全沒料到),讓一切的一切都變的極端。

今天山下大概15°C,山上下雨加上北海岸吹來的寒風,吹在發汗的身上,感覺像9~10°C,加上只有其中一個補給站提供熱的薑湯,沒有熱食,只有一般的水、運動飲料、巧克力、餅乾、橘子,一路跑回來差點失溫。

不過高興的是...花了9h32m跑完,失望的是...超過關門時間2分鐘,再度被關門,就是沒有獎牌、沒有成績證明,呵呵呵,反正家裡已經一堆獎牌,2分鐘...也還好啦,下次就把它KO,沒問題的...

▼8:05 往風櫃嘴前進,上次才跟維格來騎過單車,想不到今天是用跑的,而且是翻過去還要再翻過來


▼8:09 風櫃嘴,21K在此折返,風大霧大溫度低,雖然很辛苦,不過這種體驗也真的一輩子不會再有第二次


▼8:09 風櫃嘴補給站,這是第一個補給站,不過這麼冷的地方,竟然沒有提供熱飲或熱食給選手,這...就真的說不過去了...


▼8:10 走吧,不宜久待,我們還有好長的路要跑,出發,往萬里方向前進...


往萬里這段路是一段連續下坡,有幾個地方剛好是風口,當經過風口當下,雖然穿著防風外套,但流汗的身體被風這麼一灌,當下都會覺得...這麼這麼冷...,下坡趕時間趕距離,這一段跑得還滿過癮的。


▼8:41 第二個補給站...溪底補給站,仍舊沒有熱飲與熱食,照舊...運動飲料、香蕉、橘子、巧克力,出發...


▼9:20 下了風櫃嘴在香員林橋處如果右轉就是往萬里了,不過我們要左轉往天祥寶塔前進,沒想到這段路竟然比風櫃嘴段還要陡...


▼10:50 往庚子坪,如此空曠美麗的風景,大概只有我們這些後半段班的選手才能享受吧...


▼10:59 跑一跑突然看到一個有趣的標示,警告遊客此處有毒氣,旁邊就是硫磺蒸氣,路邊就放著這麼貼心的告示,不過...是怎樣?我們都跑到這裡,聞都聞了,怎麼辦?呵呵呵,那...就多跑一下,趕快把有毒氣體呼掉...


▼11:08 終於來到庚子坪補給站,以為可以折返了,不過...工作人員說還要往上,再1公里就可以折返,天啊...我怎麼這麼歹命...。這站還是沒有熱食,工作人員給了我一些熱開水,也好,有熱的東西進到胃裡都好,在這邊吃了好多條巧克力,不補充熱量,肯定會被回收。不過,折返後,反而喝到薑湯了,真是人間超級幸福...


▼補給站正對面就是庚子坪溫泉區的入口,在那當下,我竟然沒有想到任何有關要泡溫泉的念頭,真是怪事,呵呵呵...


▼11:11 庚子坪是萬里磺溪的溫泉源頭,這裡充滿濃濃的硫黃味


▼這就是萬里磺溪,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著貨真價實的溫泉溪,很新鮮...


▼這溪的源頭就是從對面冒出來的,好奇特,我以為應該會有個小池潭才對,不過這種天氣說真的,想看也看不清楚...


▼11:14 連續陡坡1公里,心裡一直跟自己喊話,再撐1公里就折返下坡了,加油再加油...


▼11:20 雲深不知處,還好偶爾有選手從對面過來,否則還真以為自己迷路了


▼11:24 終於~來到折返點,辛苦的工作人員一個人在此等候所有的選手,這裡真的很冷,辛苦了...(不知道一個人在這邊站一天會不會覺得...很恐佈...)


▼12:17 回程,望著數不完的下坡與上坡,一切都要再來過一遍,心中為自己加油,而且真的要加很多油...


▼跑完回來才發現...這坡度也太恐怖了吧,不過...我竟然...跑完,太厲害了...


▼GPS路線圖


▼後來在Google Map上發現我們在折返點的那條路竟然直接通到天籟溫泉會館、八煙溫泉會館,然後接到陽金公路,心中突然一陣奇想,其實可以直接接陽金公路回來,那可能會更好玩...

後記
當後半段班的痛苦與壓力就是在好不容易折返後,看到工作人員的摩托車從身後經過時,後面載著放棄堅持下去的選手,我的心裡都在想...到底我後面還有沒有選手,心裡就會開始糾結,我跑得完嗎?會不會等一下就被強制回收?真的,想想都可怕...

跑超馬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我自己能不能堅定意志跑完全程,尤其是我的速度不快,耐力又不好,這很純粹是自己對自己的挑戰,過程中出現的念頭非常多,有自我激勵的,有頹廢喪志的,不過,發現只要一直跑著,慢慢的這些念頭就會消失無影無蹤,最後只剩下一個很簡單的想法~~~就跑吧,不管會不會被關門,我一定要跑到終點,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念頭,讓我可以完成這個超級挑戰的賽事,我 ~~~還是辦得到的...

David Wu
2014.12.30 01:30

沒有留言: